close

雖然這是三週前喝完的湯品,中秋過後真的來了股"涼風",快"望梅止渴"(止咳)一下吧!!


我說"涼風"遭到老爺糾正,他堅持要說"冷鋒".......吼..........很煩耶!!


反正都是天氣變涼、變冷的意思嘛!!




Nini在開學前一週又再度感冒了,鼻涕、咳嗽通通來,搞得家裡烏煙瘴氣的~~


老爺和阿玲也一個不小心跟著咳了起來,你們有沒覺得喉嚨癢癢的呢??


來碗阿玲精心燉煮的柿餅雞湯,潤喉兼固肺管喔!!



在新竹北埔買的佈滿柿霜的柿餅,拿來煮雞湯有潤肺保養氣管的功效~~是老闆說的。


而且煮過的柿餅不要吃,為什麼呢??   阿玲也忘了


不過我想它的精華都在湯裡頭,柿餅本身應該不會好吃的啦!!


廢話太多了,來看葯材:紅棗、枸杞、黃蓍,用來增強免疫力及增加香氣


這些葯材都屬溫補,份量就自己看著辦囉!!



阿玲用的是土公雞的雞腿


而~且~是我自己處理這隻公雞的,快被阿母賣雞的鄰居氣死了


竟然沒有分解好這隻雞,這麼難的工作我哪會呀??


這公雞骨頭好硬,我一個弱女子根本沒力氣剁下去,只好將就粗魯著吃囉!!



所有的食材、藥材都放到電鍋裡去燉煮就行了.............



這一大碗滋補的雞湯拿來補氣最能發揮它的功效!!


希望我的家人儘快趕走那討厭的"酷酷嗽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