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涼了,好友們出門別忘了加件杉
天涼了,來碗溫暖好粥送到你的心!!



阿玲今天的好粥有秘密武器喔!!   容我先賣個關子



生米、醃過的豬肉絲、干貝一起加水煮,因為沒有高湯,所以臨時
加了干貝來提鮮,豬肉一開始就下鍋熬煮,難道不怕肉煮久變澀
嗎???
這招是在kodo家學到的"撇步",聽說是她年輕上課時學到的,而且
廣東人都是這樣煮粥的;豬肉買回家清洗後,加鹽巴冷藏醃漬一天
,拿出來煮粥會有自然的甜味且不柴不澀呢!!

你也可以一次肉多醃些,再分裝冷凍呦!



端出我的砂鍋,磨拳擦掌等待著~~~今天阿玲就替大家做個實驗、
寫份報告吧!
還有~~還有~同時加了甜玉米粒一起煮





待生米煮成熟飯時,加入我喜歡的紫山葯丁,再悶煮後-------泡-
泡--泡----

  

起鍋前撒上芹菜珠,最後加入我的祕密武器~~油條,別罵人~~
~腳緊來照~~



平時很少吃油條,最近天涼了,市場上多了賣杏仁茶的攤販,油
條就是這樣出現的
孩子之前完全不碰油條,就算我說破了嘴,他們還是不信<好像我
是詐騙集團似的>
今天我的 "武器" 卻輕鬆地逼他們就範也信服了,有人還回味地
說:媽媽,下次煮粥~~油條要再加碼喔!!~~~金爽~~~



假日第一天的晚餐吃了心情特好的粥,在愉快的晚餐結束後,

馬上有人指定明天再來一鍋粥品吧!! ~~~ 哇哈哈~~

耳朵借一下{喂~~~那肉絲真的好軟、好吃呦!!   不信換你試吧!!}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這是第二天的好粥,不怎麼美麗,連我自己都搖頭不已




有天看美食節目,柯俊年老師說百果要熱水川燙過就好,不能久
煮,不然有酸味、苦味

這時我的百果已經錯誤的在鍋裡和白米、紫米一起悶煮一段時間了



還是提一下這賣相不佳的粥吧!

白紫米各半(紫米先泡過水)、乾燥白果先泡水、素豆包、豬肉絲、
綠花椰做法同上

最後白果散發出來的就是自然的酸味~~~不優啦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