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男人年紀越大就越來越黏人啊~~
假日的早晨不想吵醒平日辛苦上班的老爺,只好像小偷似的躡手
躡腳起床,想上市場買些補給品,怎知我家的老頭子也跟著起床
,睡眼惺忪的說要陪我去市場;
原本快手快腳的阿玲,買東西是很有效率的,多帶個人出門實
在有些.....,但回過頭想..............這個壯丁挺好用滴,可以減輕
我的負擔呢!!



平時就喜歡吃日本黑豆的阿玲,見到它時像是有種讓人無法抗拒的
磁力吸引著我

看到梅子家的黑豆  如獲珍寶,隔天就買了一包有機黑豆回家煮

梅子是利用壓力鍋烹煮的,阿玲是一般鐵鍋做出來的,請您自己
選擇你要的方式!!

 

300g的黑豆泡水一夜,有些黑豆掽出綠豆仁來見人囉!

作法:水3杯(約690g)    冰糖200g    醬油2大匙    鹽1小匙加到泡好
         的黑豆裡


煮沸後,轉成小火慢煮2-3小時,幾乎水份收乾了,黑豆也熟了
若覺得硬、不夠熟,可以移至電鍋再煮一下



我呀~光這黑豆配
白飯就可以吃得"粉粗飽"囉!!
可想而知這鹹鹹甜甜的黑豆真是太美味了!!




"愛哭愛對路"的老爺
點菜想吃佛手瓜,這下可難倒我了,連逛了
二個市場一無所穫,就在回家的前一秒鐘竟被我發現它的蹤影
老頭子算你運氣好!!!

上回阿玲做道了豆豉佛手瓜,有些朋友問到佛手瓜的長相??  

這回大家可得要仔細看呦!(上圖)




滷了一鍋肉,滾刀切了佛手瓜,待梅花肉快滷好時,再將瓜放進
一同滷一會兒

提醒你:佛肉瓜很快就熟透了,千萬別太早放,否則會爛透了呦!!







阿玲覺得鮮蚵配韭菜真的灰熊速配啦!!
自己種的韭菜收成後只有一小把,川燙後鋪上鮮蚵,淋上豆瓣醬
汁,彌補上次沒吃到微笑太陽蛋的老爺

今天一口氣上三道菜,足夠你週末來嚐試了吧!!
姐姐妹妹們加油吧!!!

這週適合窩在家裡增肥(我的菜單:火鍋、關東煮、酸辣湯)~~~
週未愉快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