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玲家社區外十字路口有一間福德正神廟,因位於十字路口,全家人


每天進出都會經過,阿玲有空都會準備水果去上香求平安!!


二、三年前在土地公廟,曾有小偷偷拿別人的供品,這事後來也發生在


阿玲身上,而且這竊賊光明正大的當著我家二個孩子的面前將供品拿走


,還硬是狡辨說:她沒有拿。


星期一近中午時,阿玲懷著虔誠感恩的心前往致敬,突然來了一位穿著毛


料長大衣的阿婆杵著手枝走過來,對著我喊:小妹妹呀~開始述說著她可憐


的身世,伸手給我看她手裡的50元硬幣,說她捨不得去買碗粥來吃,看我


是否可以給她我身上的銅板;(同時土地公廟裡有另一位阿姨在拜拜)


因為,我身上正好只帶了手機及鑰匙,只好對她老人家說"抱歉"!!


她又轉向正在燒香的阿姨說了同樣的內容;這位阿姨很有智慧的告訴她


說:要去買粥給她吃,卻遭她拒絕了


後來,阿姨只好給了她3塊錢,就離開了


我在離開前也拿了一條帶去拜拜的木瓜給她,想說木瓜軟,老人家吃得了


 


結果,下午3點多和nini再出門時,一群老人家在土地公廟對面的榕樹下


聊天,我卻看到給阿婆的木瓜放在桌上,但那群人之中沒有老阿婆在,


很奇怪吧!


其實,一開始我就覺得阿婆的穿著打扮和她所描述的背景不一致;上回


的那個竊賊還會在路上變裝(是我觀察後發現的); 這二個事件讓我心裡


有著很不舒服的感覺;


總覺得部分現代的人 人心不古,想利用大家的憐憫之心來搏取別人對


他人的信任感


但....好手好腳或是倚老賣老的人萌了壞念頭,做壞事久而久之一定會露


出馬腳的,雖說供品或零錢都不是很貴重的金錢損失,可是人與人之間


的信任、關懷卻會因此被破壞,且變得越來越薄弱的,


真的要不得的心態~~


 



阿玲的牢騷發完了,還是多看看華視午間新聞裡的"好心聞",來感受一下


社會上的溫馨故事好了


   



醬滷花枝


花枝先用一鍋加了葱、薑、米酒的開水燙過備用


再起另一鍋用醬油、糖、葱、薑、辣椒、八角及開水煮開的滷汁,


將花枝放入湯汁內,等到滷汁再度滾開就可熄火


花枝不能久煮,不然肉質會"太老"不好吃喔!!



 


熄火後,花枝泡在滷汁中使其入味(需冷藏)


中間記得翻面喔!


 



滷好的花枝切薄片即可食用


是不是粉簡單呀??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