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玲極少主動買鴨肉回家料理,第一是鴨好大一隻要吃好多餐


第二是從小沒有吃鴨肉的習慣


以前有位同事告訴我說:皮膚不佳的人吃鴨肉更容易犯毛病,因為她們家


愛吃薑母鴨,所以她的孩子就經常這兒抓、那兒抓


因此我對鴨沒有特別的喜好



上週和一位來買情人菓干的朋友聊到她家裡的事業,才知道原來她們


家是養鴨人家,在南部從小鴨子開始養到成鴨,自己的工廠處理鴨隻再


販售。


我和她提到最近在大賣店的DM裡看到"鴨胸肉"這商品,很想買回家重溫


在法的鴨胸料理,因為市場上的鴨隻不是一隻就是半隻出售,沒有分解的;


所以........;結果,她隔二天就送來了二塊鴨胸肉來給我試吃


阿玲真是太幸福了!!


今天就憑著多年前的依稀、模糊的印象,試做鴨胸料理


 


首先,將鴨胸肉加鹽巴、胡椒醃漬二天(也可以加些香草植物)


在將鴨皮切菱格紋朝下進平底鍋逼油,再加入馬鈴薯片煎熟



將鴨肉二面煎至金黃後,送進烤箱以170度c烤30分鐘(得依鴨胸肉厚度來


決定時間長短)


這時馬鈴薯也熟透了,加鹽巴調味備用



這是從烤箱取出的鴨胸肉,變得很札實吧!!



 


經過煎、烤後的鴨胸肉,已經不再油膩膩了


熟成後鴨胸肉切成薄片,再淋上些龍眼花蜜當醬汁,


連不愛吃肉肉的Nini都說:好吃!!


我忘了法國友人是如何調配醬汁的,但唯一記得的是有加蜂蜜 





大家一定覺得阿玲秀逗了,胸肉是最乾最柴的部位 ,哪有人會喜歡吃胸肉呢?


經過了這次的實驗試作證明,其實乾煎後的鴨胸肉是非常有咬勁的喔!!


這讓我對鴨胸肉的印象極好!!


我現在有了鴨胸肉的來源,等天氣涼一些的秋冬,我決定要來試作我


"肖想"已久的油封鴨,(因為連鴨腿都有得買了)


到時候成功一定和你們分享!!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