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從上回那不太好吃的水煮鍵子肉後,有位~"好心人"~就強烈推薦阿


玲這...連 "無牙" 的老人囡仔都可以入口即化的部位,它的名字令人


遐想,什麼名字不好取,偏叫個"菊花肉"的,讓我還被這位"好心


人"取笑


問了肉攤老闆,原來它是腮幫子肉啦!!(這樣會不會形容了哩!!)~


~~座位在"豬頭區"


平時"豬頭"(好像在罵人)都被麵攤老闆買去熬高湯,只有假日時才


買得到,我一口氣請肉攤幫我留了二幅好來試一試那不用咬、入口


即化的菊花肉(肯定會噎死)
 




這是一幅量的臉頰肉,一斤100元,不知貴不貴?   這樣一幅就一


斤多了


先用滾水川燙後,放進鍋內冷水開始煮滾後,繼續煮二十分鐘後悶


著待它熟透




待它放涼後再切片,肉片較不易鬆散、支離破碎


這肉中分布著油花或筋,光用眼睛看賣相就勝過水煮鍵子肉



你可以近點看............啊......我先嚐一口才能告訴你口感如何??


喔哦~~真的好吃吶!


果然不用太多力氣咬碎它......有那個.....入口即化,Q彈有咬勁。


讚!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

原先不知道一幅就一斤多,一次預訂二幅是有點太貪心了,另外


一幅則是用滷的,一樣好吃耶!!







下回你就知道可以多一種選擇了吧~~~~~菊花肉來也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十香菜主要食材:榨菜、黃豆芽、芹草、豆干、香菇或木耳、紅蘿


蔔,金針花是我自己加的


我自己把這道菜定義成什錦菜,有了主要食材外,喜歡的食材統統


加進來,味道不會差太多


一定要用黃豆芽才對味(阿玲自己說的)



炒一炒再調味就又是道美味囉!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