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玲常在秋天剛起風的時節就開始手腳冰冷,照理應該要多吃


些屬性熱的食補,像麻油燒酒雞、十全大補湯之類的,但實況


是.....完全相反,中醫師說我的體質偏冷,偏又經不起食補,所


以麻油雞~吃了準上火;每次聞到厝邊隔壁飄來陣陣麻油香,我


都粉羨慕吶!!



中葯材...當歸原本也在我拒絕往來名單裡....會燥熱


不知道你們上火時會有什麼症狀??


我最常犯的是一整晚作夢,隔天醒來只感覺更疲倦,完全沒有得


到充分的休息..........



有一天,和家人逛植物園買香草時,碰巧發現一盆鮮綠的當歸植


栽,一時間被它的香氣吸引住,抱了一盆回家將老葉全部剪下,


準備做一道湯品暖身,其他的嫩葉連根整盆移到菜園子種了。




食材:當歸葉、杏鮑菇、肉片及薑片




天曉得光是摸當歸葉就已經讓雙手~~~香氣滿溢


熬湯過程中更是~~~~滿庭芳香~~~~




秋冬來臨的涼爽天氣裡,喝上一碗熱騰騰的當歸肉片湯真的好暖


和喔!!


儘管外面的風"休~~~休~~~的吹著,我都沒在怕的呦!



周邊聽不到煮婦們討論當歸,只好到網路上尋找相關料理法


有位朋友是這樣料理它的....


愛看雲的人~當歸飯:生米煮成熟飯後,再將洗淨的當歸切段快速


的丟進飯鍋裡悶著........就醬


如此簡單,我也試了一次,當歸的香氣竟可以延續二~三天,只要


一用電鍋就有當歸香味





 



冰庫裡還有媽媽寄來的土魠魚片,平日除了乾煎土魠外,今晚


將中心骨頭拆下後,做了孩子們最愛的紅燒口味,粉下飯呦!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