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ini經常問:媽咪,我要做什麼??我能做什麼?


玩拼圖、玩積木、上體育課(她會拍氣球)、上數學課(ㄕㄨˇ數兒)、看書(她喜歡當圖書館的借書阿姨)、扮家家酒(煮菜做飯給阿玲吃)這是她最常做的事,至於畫圖通常她會說:我不會畫,就不了了之......


今天,她靈感來了,坐在桌子前一張一張的畫起來,還畫的意猶未盡呢!!



先挑了隻可愛的長頸鹿鉛筆



這是早期塗鴉的作品,已經忘了她是畫什麼???


阿玲從沒有揠苗助長哦!  Nini待在家裡實在太無聊了,自己看著數字學習寫的


不過,我覺得給孩子學習的內容要比她實際年紀稍有難度些,孩子才有動腦筋思考的機會,這樣進步的空間會更大。


每個人都需要成就感,孩子們更需要鼓勵及肯定!!!


Nini具像畫的開始:長鬍子的貓咪,有五官、四肢,以前不會的今天都會了。


左邊是長頭髮的人,右邊是剪掉長頭髮的人,但其實是同一個人啦!!(我有問過她)


圖裡有爸、媽、哥及妹(應該是自家人)有著不同的表情耶!!


綠色及黃色是阿嬤及自己家的房子,就住在同社區隔壁而己,這應該是她的期望吧!!

畫了好多的機器人及他們的食物(黑色),除了表情不一樣外,連臉形也不同哦!!


突然間,發覺她的腦袋瓜裡好像多了好多東西,小孩子的變化真是神速!!



你覺得哩?!


左邊的大頭人像不像花田一路呀????好可愛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