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7

今天上市場買了阿玲牌的貢丸,有原味和玉米二種口味呦~  哈~~

 

最近,真的上了好多堂的實驗課,第一次的香腸.糯米腸.貢丸

接下來要上一堂課呢???  好好思量一下 ^^

019

阿玲沒有專業的食物料理機可以將肉丁打成肉漿

但我有變通的做法......

這次我選擇1.5斤胛心肉請老闆幫忙絞二次,

後來想了一下,其實可以絞成"餛飩肉餡"應該是最細的絞肉了

 

絞肉前一天就加了調味料醃漬再放回冰箱冷藏

500G肉漿調味:鹽2t. 糖1T.香油及胡椒粉適量

打肉漿時要再加些冰塊,

但我很擔心我的KA攪拌機會掛點,所以冰了一夜的絞肉拿出來打肉漿時

沒有再另外加冰塊了

 

020

 用中高速打了約10分鐘,看肉漿已略有筋性就停止了

(但可吃過之後的感覺是..還可以打打久一點,因為有些肥肉還沒打散)

023

阿玲在市場有看過賣丸子的老闆都是利用虎口來塑型

我就依樣畫葫蘆....

說實話,要美美的貢丸真的要一些技巧

我不是專業人士,只能多做幾個來抓眉角了

擠出來的丸子用湯匙放到煮滾的熱水中

027

愛手作的Nini又來"到卡手"囉!

她玩得多開心呀!

 

031

煮丸子一樣要用中小火

慢慢地將丸子煮熟

丸子下到熱水裡,待浮起來就可以不時的攪動一下, 讓它受熱均勻喔!

033

做了一半的原味貢丸後

另一半加了孩子們喜歡吃的玉米及紅k

發現加料的肉漿好難做~

玉米會不停的掉下來 @@

035

 其醜無比的貢丸真的讓人po得心虛,各位看倌請忍著點....

剛起鍋的丸子好吃到剛下課回到家的培根不時的在廚房游移著

最後我發現他正偷偷的一顆接著一顆吃著那剛做好的貢丸啦! 哈~~~

 

煮貢丸的湯汁別倒掉,阿玲將它拿來當高湯使用

煮了高麗菜菇菇湯非常鮮美呦~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