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01 (1)   

這週只有四天又要放假了,本來想說偷個懶不要PO文說

可是阿玲星期一竟然上了一堂實驗課......生平第一次灌香腸

灌香腸感覺好像要過新年喔~  

才剛過完元宵而己不是嗎??    @@"  哈~~

 

話說....那個好吃又健康的香腸要買都要排隊啦~

而且不一定排得到喔~

想想若是自己動手做,以後要吃隨時都可以吃得到也挺好

 

阿玲就跑企問了肉攤的老闆娘有沒有賣腸衣?

她:要跟有賣香腸的攤子買才會有啦~

不然就是買豬腸自己處理,阿~~~這個方法當然行不通(偶麥 ㄏㄧㄠˋ)

 

我依她的建議去"註門"了腸衣,但是我不知道一斤多少錢?

告訴老闆說我要先試做3斤肉,請她幫我預備

所以我買到了30元的腸衣,加3.5斤的肉 

 

011

 有2斤的胛心肉是切丁,一斤半的是絞肉

上圖加了辣椒粉想做辣味香腸 ^^

 

大部份的做法及調味配方我是參考JUNLIG的BLOG

有興趣的朋友要移駕取經喔!

紹興楓糖香腸 @ Juling's Blog :: 痞客邦 PIXNET ::

 

013

我們就是要用這個利器來套住腸衣...灌香腸

 

015

應該不用指定飲料品牌啦~   ^^

利用保特瓶的瓶口部份就可以輕輕鬆鬆的灌香腸了 

016

腸衣我還有用米酒清洗過

其實第一次灌香腸很緊張,賣腸衣的老闆說30元的腸衣的份量

她可以灌10次5斤的肉,因為我是生手,所以可能會破掉

那我就更害怕了,只好先一段一段慢慢灌

017

 套住瓶口的腸衣要握緊喔~

 

018

終於等到Nini回來可以當小麻豆幫個忙

反正她也很愛玩+分配合

不然我還真不知雙手都油膩膩的怎麼拍照?????

 

022

一開始拿了一支筷子來輔助

但最後發現手指頭快又準

009

將整條腸衣灌好之後,在找出適當長度旋轉一下成一小段

每段都要用牙韱戳3-5個洞讓空氣出來

煎的時候才不會破掉喔!

 

之後將香腸掛起來吹風讓表面乾燥,就可以進冷凍了

因為自己做的香腸沒有添加些亞硝酸之類的東東,不要在常溫太久

我吹風約3小時就放冷箱冷藏一夜再乾燥,隔天就進冷凍庫了

 

可是香腸還是肥嘟嘟的,不像外面的香腸乾偏的???

 A01 (2)

隔天留下三條煎來試吃一下

發現不要灌太大條,好難熟喔! ><"

 

還有那個辣味的只有嚇人的紅色,一點都不辣,哈~~~

建議:可以考慮加蒜頭做蒜味的呦~

 

第一次做還有很多疑問:肉要絞肉或切丁好? 灌好後的處理方法不夠明確?

腸衣到底乾不乾淨???

 

最後,吃著自己灌的香腸感覺粉特別,味道不像市售的甜.香

但安慰的是至少知道自己吃下肚的是啥東西

 

問了家人:下次再做, 這種口味接受嗎?

竟然是肯定的答案耶!! 超開心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