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98.07.28 趁著才藝班老師停課一週的空檔,帶著二個孩子到竹北同學(小慧)家串門子,讓四個小朋友們熟識,我們同學倆也趁機好好聊個八卦。熱鬧的午餐約會過後是孩子們期待已久的電玩時光,在我家是沒有這項娛樂節目,但在別人家就入境隨俗、放牛吃草一天應該無妨吧!!


  怎知小慧隨口一提邀約培根留下過夜,這小子也思量了許久竟也答應了,我這個做媽的本來抱著看好戲的心態。心想從小從來沒和我們二老分開過夜的孩子真的長大了嗎?連自己的爺奶都不肯跟的孩子行嗎?反正在竹北要接回來很近,所以也放手囉!!(結果Nini從回家後就一直嚷著想哥哥,自己找哥哥照片看安慰自己,好可愛!!)


 從晚餐後就一直注意電話聲響,擔心錯過了任何一通兒子打來的電話,直到了10點多培根CALL 我了,本來以為要我去接他回家,但得到的答案是大家還要繼續玩,除了電玩外,打籃球、滑蛇板,誇張的是還玩到阿姨的鄰居家,在別人家吃飯也就算了,還要過夜啦!代誌哪變成這款吶?總之,就五個男孩玩得很投緣,可能別人家的床比較軟喔!!小慧解讀成就當孩子去參加夏令營吧!!那我也只能接受了。


 98.07.29午餐後培根帶著滿臉的倦容、一身的疲憊回家了,他說昨晚11點還在玩枕頭戰,快1點他才入睡,平常他9點上床。問他有沒有想我們?他只用抱枕摀著臉不回話,我就知道"當然有",有沒有想爸爸?眼眶眨著淚光不敢講。培根從小就很貼心,連看冰原歷險記I會流淚,怎會不想家呢?又問:下次還要不要去?哇!點頭如搗蒜。 回來後三不五時就和我抱抱,直嚷著還是跟著媽媽比較安心,聽了心裡好滿足!!


    男孩終於長大了,知道如何面對自己的決定且負責任,就算不在爸媽身邊心裡還會惦記著家人,這就是老爺和我種下的甜美果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