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一定納悶我為啥秀個盒子呢?說來話就那個很長,那........就長話短說吧!!


離開學校後的第一份工作中,有位當媽媽的同事每天拿著小本子有空就寫個不停,好奇的阿玲就問:大姐,你在做什麼?她:寫小孩的成長記錄。當下就覺得她是位好認真的媽媽,當時告訴自己將來輪我當媽媽的話,我也要是一樣認真的媽媽。



傳家寶盒裡有媽媽手冊、兒童健康手冊、出生一星期的手腳印子(培根的)、錄音帶(當時沒有數位錄音)、6本筆記(記錄至目前培根的身體狀況、心理發展、生活趣事、糗事盡在其中)、胎毛臍帶也有,還有就是培根貼心寫給爸媽的信。


Nini的成長紀錄也都在寶盒內,除了和培根同樣的內容物外,Nini多了份鄰居姐姐給的生日信件。


在只有培根baby的時候,我還能全心全意的記錄,但多了個Nini妹妹後,只能盡力抽空速記了(2本筆記本),絕不是阿玲偷懶,如果妳是二個孩子以上的媽,就能體會真的不容易。




但儘管有如此差異,媽咪對兄妹倆的愛不曾因忙錄而減少哦!!當我沒空紀錄時,心都還是繞著你們轉耶!


我只希望讓長大後的你們能知道小時候的成長歷程,這------就是我的傳家百寶盒!!!


等到你們長大後


我們再一起算總帳吧!!哈!!(心機超重的阿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