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道適合暑假的親子合作料理,如果~你不怕麻煩的話


(週末可以來玩一玩呦!)


阿玲今天先以身作則教教孩子們親手作飯吧!! 看我們三人組的


表演企..........



愛家料理的格子裡有好多值得學習的好菜色!!


這道貓耳朵也是從她家偷來的呦!!  .....現學現賣



中粉450g 、高粉 50g、水180g、雞蛋一顆攪打均勻,打好的


中式麵糰只要醒麵30分鐘後,就可以開始動工了


我將麵糰一分為二,捍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有個小妮子在旁


邊亂,這下怎麼也捍不平了


     


Nini這不認輸的小妮子堅持要自己捍另外一份麵糰


還想親自拿刀切割麵糰成小片(最後是我扶著她的手切的)


       


最好玩的步驟來了~~~拿出你家的壽司竹捲子,撒些乾粉,


取一塊麵片子放上,用大拇指由下往上轉一下、壓過去,就會


有美美的紋路出現了




這個步驟我喜歡找孩子來幫忙(反正他們閒閒沒事做會造反嘛!!)


祝水仔厚~~~


記得處理好的麵片子也要撒些乾粉以防沾黏喔!!(我家Nini動作


慢嘛!)



   


左邊是Nini的傑作,哈!  她自我感覺良好的切著,完全不在意


尺寸大小的差異(學習的腳印)


右邊是培根的作品,刀子拿得穩也切得平均,果然有訓練有差


(沒虛長6歲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   


 培根還利用叉子幫貓耳朵做上造型


忘了說:二個孩子壓麵片子到最後還搶著做呢!!



先將完成的貓耳朵煮熟淋油拌勻備用



今天阿玲要做豬肉炒貓耳朵,配菜有:豬肉,炒蛋(熟食)



其他配菜:青江菜(川燙過)、洋葱、紅蘿蔔、蒜頭、榨菜絲、辣椒





拌炒的過程就同一般炒麵一樣滴!!




這就是今天我們三人組為大家帶來的豬肉貓耳朵,如何??  


打賞囉!!


謝謝收看~~ 


PS:煮好的貓耳朵若吃不完,還可以拌些油用塑膠袋裝好冷凍,


想吃隨時都有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