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社區圍牆外頭有一塊新月形的水利地,早些年有些媽媽們爭相去


種菜,但可能堅持有機的情況下,菜生長的速度比不上蟲吃得快,


後來這些前輩放棄了,這塊地從此雜草叢生,鼠輩橫行;又前一陣


子市政府浱人來整地、除草及清理大排水溝,整片地好乾淨喔!


巧的是我家老爺曾想過要分租一塊小田地享受一下都市農夫的樂趣,


趕緊趁著沒人使用之際,我們全家人在暑假裡拿著繩子就去"畫地


為王",圍了約3坪左右大小,做了四股小丘陵,來看一看阿玲最近


的忙碌事之一吧!(阿玲自8月底開始當起農夫...........)


 




青椒長二顆出來了耶!!(其實它還很瘦弱呦!)
阿玲會把雞蛋殼和在泥土裡當肥料~~~


 


紅葱頭作為種子埋了一週,長出來的葱苗~~這是不是叫珠葱??


拿來煎個葱花蛋特香滴!!



 


香蜂檸檬草、甜橘、還有一種忘了名的香草(馬鞭草~~今天終於


問回來了),這三種香草很適泡花草茶呦!!


這一區是香草、辛香植物區;最近還加了二株辣椒



 


香草區最大宗的就屬這九層塔了 ,


一棵阿玲買的,其他四棵是鄰居給的,一共有五棵紅骨的九層塔



九層塔已經熟到開花期了,看著淡紫色的花~美的咧!!


但.....千萬別捨不得,把花摘除,葉子才能長得的肥大呦!


拍完照我就要摘掉它



隨手撒了4顆栗南瓜種子到泥土裡,過幾天真的長出南瓜苗,期待它


結個黃橙橙的南瓜呦!!


 


到菜苗、種子店去逛逛也是件有趣、好玩的事,


阿玲從一頭露水不知如何下手?菜苗一棵多少錢? 種子是用小盒子來


裝來賣、菜與菜的距離...........好多的學問在其中,像這食心芥藍菜


苗就是撒種子來的,但.....撒得太密集了


朋友教個訣竅就是:種子要和沙子和在一起再撒到泥土上才不會"太


擁擠"(阿玲學起來了)





你們有沒有發現二隻大蝴蝶幼蟲正在啃蝕我的芥藍菜苗


其實,很多有經驗的人教我要種A菜,因為蟲不吃A菜;但是蟲蟲不


愛的,阿玲也不愛呀!!


因為~~~~阿玲不屬毛毛蟲啦!!




第一波買菜苗時,我就挑了紅、黃小蕃茄各二棵,這是為喜歡蕃茄


的孩子們準備的


老爺還幫我架了網架,準備讓蕃茄有處可瓟



 


最容易成功且長得特好的地瓜葉,才種二天就活過來了


而且,蝴蝶飛呀~~白紋蝶穿梭其中,我心裡開始擔心了,因為會有


蟲來~~~~果不其然~~~




第二批撒了........福山萵苣苗(大陸妹)......一樣"相客"


 


從媽媽家挖回來的韭菜苗,長得最快,且開出了韭菜花


快長大呀!我等你做韭菜盒......




阿玲很喜歡吃蚵白菜苗,勝過小白菜的程度很多很多,


但看樣子,蟲蟲已經早先一步搶我的青菜吃了



這是隔壁家的作物~~迷迭香、九層塔、金桔樹,簡單又俐落



阿玲在田的一邊種下了插枝的麒麟花



小小的四股田地,光整地、除草、鬆土就著實讓阿玲忙到手殘,每


天還得練臂力~~提水澆菜


但是看著菜兒們一天天的長大、才剛茁壯又被分食著,好有成就感喔!!


喊累的同時,阿玲不小心又經過菜苗店,種菜慾又一發不可收拾,


5棵高麗菜、白綠花椰菜各2棵、小松白菜、甜心菜都是我愛吃的


青菜,全部通通帶回我的開心農場(希望不久的將來就可以採收!)



這盤是來自都市農夫~~阿玲菜園的~~地瓜葉


大家別客氣,絕對有機呦!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