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農夫種菜的心情就像是在照顧小孩,每日早晚澆水、除草、施
肥、抓蟲的工作就是在保護"我的孩子們",但最快樂的時刻,想
當然莫過於收成囉!




 
 平日得上學的培根及Nini,只有在假日才有到菜園子的機會,


要他們澆澆水還可以,要拔草~~~~似乎沒人會理我


今天一聽到要採收萵苣,培根自告奮勇的說他要拔菜

大哥,果然不是當假的,教過一次後..........步驟全記住也都學會了


 


有機會可以當個都市農夫~~~~真的好幸運!!


阿玲家菜園子在偶的用心、細心照料之下,漸漸地有些小成果~~~



   


食心芥蘭菜第一輪將嫩心採收食用後,它又從摘掉的部位左右分


別冒出二邊枝芽,好好玩的菜呦!


如果不是自己種,怎麼也不會知道它生長的奧妙




被蟲吃得好慘的小松白菜,它的營養價值可是遠遠超過菠菜呦!!


我不愛吃會磨嘴的菠菜,偏對這個小松白菜非常有好感!!


建議大家可以多吃些~~~~


 


   


發現南瓜一開始結了5顆果實,但到開始寫文只剩一顆,原來


南瓜花接蒂頭的部份有小小的果粒是母花,只有花朵就是公花,


如果找不到小昆蟲當媒人的話,就得請"老媒人"我來做媒才行(人


工授粉),而且阿母教我授完粉之後,還得將果粒套袋才不會被


小蟲子叮咬而么折


現在只能等~~等~~再等等,希望最後一個果實能保住,再則


期望能再多結幾個果子那就更好囉!!


寫文今日:確認連最後一顆都沒有了~~~~~~真正白高興一場




香蜂檸檬草長得可茂盛哩,其他二種香草(馬鞭著、甜菊)早被我


們剪光光泡茶去,長得太慢了啦!!


只是我每天得抓蟲,都在殺生吶~~~



   


阿母給了我一包水果玉米的種子,好奇心強的阿玲播了種子,約


不到一週芽就冒出來了(好快!!)



  




我的四棵小蕃茄可是非常的爭氣,棵棵結果、果實纍纍


阿玲非常用心的呵護著它們,三不五時就將分枝用繩子綁著固定,


現在最怕強風把果粒吹掉了


(我的青椒就是難逃被吹落的下場~~)~~不過~~~偶家黃蕃茄


已經開始採收了





紅冠萵苣,經過幾次的疏苗後,現在長得是頭好壯壯呦!!


假以時日,相信它一定可以像市售的大陸妹一樣壯觀滴!!


 



阿玲一直不斷地擴大版圖中.........加入白蘿蔔



新愛............當歸葉



甜菜根(它連種子都像莖一樣的桃紅色呦! 好特別!!)



芹菜,


加了冬季的蔬菜,白綠花椰菜、馬鈴薯、甜菜心



這個是~~~~高麗菜


越來越多樣的青菜種類,雖然能吃的不多,但.....阿玲可是覺得


好有成就感呢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