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利颱風攜豪大雨來襲,期待大家都能平安無災~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年的五、六月份真的是忙碌的二個月~~~二個孩子要畢業、入學很多的


手續要辦理;阿玲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可動手包粽子,所以依舊吃伸手牌


的粽子~~來自婆婆(素食)、媽媽(葷食),謝謝愛護我的婆婆+媽媽!!



做紅豆水晶粽是我去年就訂下的小小目標,等了一年了呦!! 


快來看..................



 


烘焙材料店門口擺了一箱的水晶粉及麥精糖漿,也就是水晶粽的主要材料


阿玲自己蜜的紅豆是微甜的,所以在粉皮裡多加了25g的黑糖,增加甜度


及香氣(給你參考!)


水晶粉的外包裝上有做法說明.....將糖漿加水煮沸沖入...已加水拌好的粉


料裡,倒入模型中大火蒸15-20分鐘再悶一下,順便等降溫(太熱燙手不好


操作啦!)


 


蒸熟的粉皮溫度保持約50度C,再沾些油是最好操作的狀態


阿玲會將粉皮分割為二,預留一半在鍋內保溫以免冷卻後變硬不好塑型


40g的粉皮--包裹10g的紅豆內餡,整成圓型備用


 


為了買新鮮的竹葉,問遍了市場上賣綠竹筍的自耕農,都沒有著落


最後是拜託樓上的鄰居阿婆到鄉下菜園時,幫我摘些回來用,


還好有想到她老人家,才能順利的完成我的水晶粽,多謝阿婆~~~~



接下來跟包粽子的技巧完全沒兩樣,而且絕不會掉米粒,非常的容易上手


若有想要學習如何包粽的新手,這可是個很好的練習機會



小小一個、逃不出我的手掌心,真古椎!!



一包水晶粉大約可以包40個水晶粽,而且.....


最讚的~~~是包好直接送進冰箱冰涼涼就可以吃了,


今年不用煮粽子煮得大粒汗、小粒汗的汗水成雨滴了



現在你知道為何阿玲堅持要用新鮮的竹葉了吧???


這畫面超美的啦!!!(又是個視覺系的水瓶座)


 


水晶粽可以冷藏一週,冷凍一個月;冷凍只要解凍退冰即可食用囉!!


我家培根一口氣可以吃三顆,還想著......是不是要再來去買一包回家變


換口味呢???



過完了閏月節氣終於來到了農曆五月,慶端午的日子隨即到來


介紹給大家的紅豆水晶粽不知有滿意嗎????


 


 


大家今天都忙著防範泰利哥帶來的豪大雨量(泰利哥希望你能早點走~~~


我們水庫的水量都足夠,雨水就麻煩你一併帶走吧!),


這星期六就是粽子節了,阿玲還是不免俗的..........


預祝大家   端午佳節闔家平安!!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