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阿玲要來向各位做饅頭的高手請益~~


為什麼做饅頭對阿玲而言是如此的困難?? 


我覺得所有的步驟、撇歩都有做到吶!!!


阿玲感覺我快被饅頭、包子給三振出局了



阿玲一直以來做包子、饅頭都是採用孟老師的配方及做法


頂多添加個副食材像 芝麻粉、全麥粉、桂圓之類的,根莖類食材已經不太


敢加進麵糰內了


因為它的變數太大了,大到我無法掌握


   


小津花&蝶迷你豬用電鍋蒸出來的饅頭都粉美~~(對我而言不皺皮是


最終目標)


還有KODO姐一篇用壓麵機做出來的饅頭幼綿綿、白拋拋,相當讚!! (把麵


糰裡的空氣全捍出來)


但是阿玲的壓麵機已經在多年前送給朋友了,當時覺得太小不好用;現在


後悔都來不及了


有沒有錯覺~~認為阿玲這照片是在做麵包呢?? 



   


其實真的是饅頭,我想了很久的整型法....."一整糰的麵糰捍平折三折後,


休息五分鐘再捍開折三折、捍開再捲起"這個步驟對阿玲而言相當吃力了,


太多的事情要依靠我萬能的雙手了,我的手力不夠,


我想...若我捍平折三折後捲起馬上分割成小塊,再繼續捍捲的動作會較省力


這次我就做了實驗....捍捲歩驟OK喔!!



接下來要克服蒸製方法,我的蒸籠也可以放到電鍋上耶!!  (尺寸通用)


這是唯一值得高興的發現!!


電鍋裡要先加二杯水插上電源加熱到微溫後,拔掉插頭放上待後發的饅頭,


等它們發至二倍大時(約40分鐘~1小時),再度插上電源蒸15分鐘後,就強制


將電源關閉。10分鐘後才能打開鍋蓋


寫到這裡~~上面被阿玲點到名的高手們,若阿玲的描述有錯誤請務必糾


正我呦!! 


謝謝!!



這是第一鍋的黑芝麻饅頭情況屬可接受範圍



確定饅頭有無熟透的方法~~表面可以撕開一層皮



 


第二鍋加了紫米的麵糰就屬不良品


也是阿玲無法掌握的那一類



看到這裡有沒有我打抱不平呢??


饅頭欺侮我啦


 


阿玲就像是打不死的蟑螂,事隔一週醜不拉嘰的饅頭吃完了,日子來到了


週四;週四Nini唸整天,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玩麵粉,所以我再度做起了


實驗.......


上面整型好的鮮奶饅頭是不是很美??



後發結束的狀況也良好


請繼續看下去..........



這是蒸好的樣子,而且這二顆是比較好看,其他的塌陷的更嚴重


我不甘心啦~~~~


 



 



不甘心又何奈??     只能吃掉它


雖然它的組織還很的不錯~~


可是,我太生氣了,正在考慮是不是從此要退出中式麵點界呢??


阿玲想知道...........一隻蟑螂到底有幾條命?? 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