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前~在小津、PURE寶貝、迷你豬家看到她們在"瘋"豬心,之前吃


過豬心的料理似乎都與藥材脫離不了關係,而且是湯品居多,看幾個好


朋友用鹽焗的方式來料理...........


其實阿玲是持著懷疑................這A好呷嗎???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奇................."阿嘸來企看好啦"的心態而動手的


到底有多簡單??  究竟好不好吃??  讓我們繼續看下企


 



豬心的肉質咬勁十足,很耐嚼滴!!


  


 


阿玲將豬心對剖後,洗清血水(哎~~我現在終於知道自己完全不是


當醫生的料.....祝恐怖+噁心)


不過,事先咬著牙清洗乾淨,總比事後心裡犯嘀咕的享用來得實在


在豬心中間加了枸杞及蔘鬚,再用牙纖固定成原來樣子(原本還想加薑片


,但辣了孩子不敢吃,算了)


阿玲拿出陶鍋,在底部先鋪上一層鹽巴,將其他的鹽巴加少量的水拌勻


後,再抹在豬心上,有點像是....狗阿門土


因為事前.....看到電視裡人家烤吳鍋魚抹鹽巴的方法就是這樣


鹽巴加水和一和才黏得住啦!!(而且不需要用太多的鹽巴,一顆豬心我只


用了半包鹽)



經過半小時小火悶煮後,可以用竹纖來測試豬心是否已熟透??


插下去不會再流出血水就是熟了


每個人買到的豬心有大小之分,所需的時間就有所不同喔!!





 要吃之前,記得將豬心沖洗一下,免得太死鹹,不好入口~



切成薄片,阿玲先試吃一口 ............


完全沒想到....完全顛覆了阿玲一開始的懷疑心態,這鹽焗的豬心真的好


好吃喔!!


而且有鹹味,很下飯吶!!


鹽焗豬心比煮成的藥膳湯品還好吃!!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


阿玲心裡暗自下了個決定,下次我要一次做二顆豬心與我的好友們分享!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可愛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